王家街道“首席宣讲员”来到院坝

向居民讲解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王家街道“首席宣讲员”向大屋村村民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王清 通讯员 刘恋)近日,王家街道“首席宣讲员”在大屋村院坝开展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首席宣讲员”唐永红从村民身边的变化入手,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主题、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总结以及对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重大任务、奋斗目标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讲解了在今后五年中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发展方向,让村民有奔头、有干劲。

“在村上当了五六年保洁员,亲眼看到我们村一年比一年好。”大屋村21社樊富明在听完宣讲后感悟颇深,“村上成立集体经济组织后,大家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多,以前还想外出打工,现在农村政策越来越好,不想再出去了。”

“现在出门都是水泥路,房子垮了,政府帮忙修;停水了,村干部联系水车送到家门口……”宣讲会结束后,大伙儿纷纷谈论起家乡的变化,以及对未来的期盼。借此机会,志愿者逐一记下村民们的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王家街道“首席宣讲员”是在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吾家讲堂”理论宣讲队15名宣讲员中选拔而出,任期为一年。“吾家讲堂”理论宣讲队按照“先培训再宣讲”的原则,前期邀请了专家对宣讲队成员开展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让宣讲员明确了宣讲方向。

接下来,王家街道将持续深化“吾家讲堂“理论宣讲品牌,组织宣讲队走进街巷院坝,为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传递给群众。同时,将继续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努力建设“屋华家荣溪桥月,半城空港半山水”的美丽王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