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碛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活动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吴雨杭)日前,洛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

此次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以线下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参赛各村居按片区划分组成6只参赛队伍,通过双人挑战答题、极速挑战答题、团队抢答等环节进行累计积分,最终角逐出优胜队伍。

活动现场,既有PK答题过程中两支队伍间从选人到答题阶段的策略对抗与激烈角逐,彰显团队合作精神;也有挑战答题环节的各参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一人更胜一人,频频刷新答题记录,尽显个人风采。在题目设置中,既有民法典和垃圾分类相关内容,也有重庆英才计划、洛碛历史文化和市党代会精神等特色题目,在回答与阐释过程中,为知识竞赛活动赋予了科学普及、理论宣讲等更多内涵。

随着比赛氛围愈发热烈,观赛群众也是跃跃欲试,竞相参与答题互动。比赛最后,来自新渝社区、兴隆社区、青木村的场镇二分队夺得积分第一。

洛碛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洛碛镇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线上线下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