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采用“四步工作法”确保老年人“应种尽种”

医务人员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王清 通讯员 曾斌)为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今年来,宝圣湖街道采取“领导亲挂帅、社区夯责任、为民优服务、工作提效能”的“四步工作法”,扎实推进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工作中,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强指导,采取主要领导包片、联系领导包社区的责任承包方式,亲自调度,以上率下,下沉社区,攻克疑难。社区夯实责任打基础,充分发挥“五长联动”积极作用,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小程序等途径,进一步厘清网格内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加大网格员责任,做到对符合接种对象的身体状况、居住地址、是否符合禁忌接种和暂缓接种等情况一一掌握,并提前做好上门摸排,建好接种计划,为分类接种打下基础。根据社区接种计划台账,街道整合医师队伍开展分类接种,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多种方式送往接种点,对不能出门乃至卧床不起的老年人,联系医务人员上门接种;同时从出行、防暑等方面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保证医务人员顺心、安心接种。街道还出台措施明奖惩,天天调度接种进度、更新接种台账,通过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进行督促,并将通报情况运用于年终综合目标考核。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