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扬正气 廉洁谱新篇

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杨荟琳 郑和顺 欧云霄 实习记者 谢林宏 通讯员 封光亮 尹进 李科键 徐娟 刘恋)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主题活动,让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王家街道:

紧盯三项工作 强化督查效果

今年以来,王家街道围绕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工作、重点环节三项工作,不断强化督查效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该街道紧盯重点人员,加强警示教育。紧盯重要部门、重点村(社区),约谈负责人13人次,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廉政提醒;紧盯年轻干部,开展“青春倡廉”系列活动,通过组织集体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交流廉政学习心得体会等,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政的“第一颗扣子”。

该街道紧盯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加密督查频次,促进工作落地落实。

此外,该街道紧盯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效果。对财务报销等重点环节展开过程监督,抽查原始报销凭证160余张,督促财经纪律执行情况自查自改,规范财务管理,确保阳光规范运行。

渝港公司:

开展集体廉政约谈 筑牢重点领域廉政“防火墙”

近日,渝港公司组织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督岗位、政府采购、担保领域的管理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约谈。

当天的约谈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全市、全区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公司涉及到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风险控制、监督岗位、担保领域的相关人员要自觉筑牢廉政防火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国企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约谈贴近公司实际,入脑入心,大家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纪守法,依规依矩,守牢“底线”,不踩“红线”。

区第二人民医院:

打出“组合拳” 狠刹不正之风

近日,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纪委坚持预防监督“两手抓”,打出治理“组合拳”,通过敲警钟、打预防针和喷洒“清醒剂”,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专项整治,把违纪违规行为“禁于未发”。

据了解,该院通过职工主动申报、科室集中排查、纪委走访了解等方式,摸清本年度共有17名干部职工家中有子女参加了中考、高考。为此,医院党委、纪委组织这17名干部职工开展针对性廉政约谈,通报了近年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典型负面案例,传达了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工作要求,要求这17名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教育管理好家属和子女,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17名干部职工均自愿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书面廉洁承诺书。

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该院党委、纪委将通过网络、廉洁阵地等,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并向社会公开举报网址和电话,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同时,将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从严从快查处。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

学习清正廉洁文化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近日,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行赴潼南区张鹏翮廉政文化展览馆学习参观,进一步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参观了“天下廉吏、少年英才、廉洁从政”等展厅,文字、图片、实物生动再现了张鹏翮作为一代廉史克已奉公、清正廉洁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一代廉史廉洁奉公的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为民服务。

此次学习参观,使社区党员干部对“廉政”两个字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