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区政协第二次常委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谢林宏)7月13日,十六届区政协第二次常委会召开,协商全区缓堵促畅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副区长李世瑜,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缓堵促畅工作情况通报及区政协关于加快渝北区城市交通缓堵促畅工作的调研报告,区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就缓堵促畅具体问题展开协商、提出建议。

廖红军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他说,本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选题准、调研深入、建议可行。缓堵促畅工作事关民生,问题解决非一日之功,我们一定要有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继续提速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破解重点区域停车难题、严格常态化交通执法、倡导绿色出行方式,不断提升城市路网运行效率和交通出行品质。会后,区政府办要认真梳理会上收到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交办、及时吸收、认真采纳,汇聚各方之力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廖红军感谢区政协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说,一直以来,区政协聚焦经济发展、心系社会民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体现了协商为民、协商利民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各位委员继续鼎力支持政府工作,增强思想共识之基、广聚助推发展之力、多献惠民利民之策,努力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邓孝明要求,下一步,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规范程序,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为城市交通建设献计出力;真抓实干,保质保量做好下半年履职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区政协常委会还视察了甘悦大道、数字化城市管理事务中心、渝北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及空港新城片区道路建设情况。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