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大父母” 让6岁女儿独自乘坐“黑车”

执法人员适时制止并护送女童回家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王斌杰)6岁小女孩被父母送上一辆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黑车”,独自乘坐车辆从四川宜宾到重庆北站。好在这一非法营运车辆被执法人员发现,并将晨晨安全送到了其父母身边。

近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庐山大道例行巡查时,检查到号牌为渝AN***95的私家车辆涉嫌非法营运。执法检查发现,该车乘坐3名乘客,均为付费乘车,3名乘客里,竟还有一名6岁女童晨晨。

经询问,乘客之间互不相识,6岁的晨晨并没有人陪伴,执法人员立即将晨晨带回询问室,安抚她的情绪,并与她耐心的沟通交流,小女孩渐渐稳定了情绪。驾驶员冉某告诉执法人员,小女孩的父母因为工作繁忙,就让亲戚找一辆“黑车”让晨晨独自到重庆。执法人员通过晨晨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小女孩的父亲,晨晨父亲称自己目前正在工作,不能立刻来接孩子。为了让晨晨尽快和亲人团聚,执法人员们开车将晨晨送到她父亲手中。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出行应道正规客运车站购票乘车,尤其是暑假期间,不要让年幼孩子单独乘车,尤其是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乘客如遇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可拨打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投诉电话:12350或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