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即日起至9月30日

渝北启动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

违规改装、违法停车、“飙车炸街”、噪音扰民、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是重点

交巡警向外卖小哥宣讲安全知识,并在送餐盒外张贴安全小贴士

交巡警对摩托车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陈敏)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包含电动自行车)行停秩序,有力遏制减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给交通安全、畅行秩序带来的影响,切实提升我区交通出行环境和城市品质形象,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

此次综合治理重点区域为城市商圈、商业综合体、餐饮聚集地、城郊结合路段、主要公路、场镇路段,以及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突出,舆情反映强烈的重点道路。整治对象是两轮摩托车、两轮电动自行车。重点治理加装遮阳伞等违规改装行为,违法停车、“飙车炸街”、噪音扰民、无牌无证、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影响安全畅通和城市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整治行动期间,交巡警将把摩托车违法整治宣传作为夏季宣传重点内容,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深入外卖企业、站点,摩托车销售、驾培、维修企业和园区商圈等人流车流聚集地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设置警示提示牌、面对面宣传、张贴小贴士等多种方式,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引导其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全力提高辖区驾驶员及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交巡警将以辖区主要道路、景区商圈、居民小区、外卖站点、销售企业周边以及交通违法较突出、舆情反映强烈的路段为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查缉布控。在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率高、违法行为多发的交叉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不遵守交通信号、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实现整治区域全覆盖。

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查严管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对快递、外卖从业人员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采取劝导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此外,还将联合市场监督、交通、安监等部门,将监管工作前移至源头,对违规生产、销售遮阳伞、消声器和非法改装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改装消声器等行为,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行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