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东路主线上跨桥正式通车

空港东路主线上跨桥正式通车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日前,位于渝北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空港片区的中国摩立交项目——空港东路主线上跨桥正式通车。该上跨桥通车后,对完善中国摩附近的城市交通路网结构,缓解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中国摩立交项目是空港东路北延伸段立交节点工程,总投资1.46亿元。根据施工方案,该项目将建设三层菱形立交,其中空港东路主线以桥梁形式上跨空港大道,位于上层;空港大道主线以地通道形式下穿空港东路,位于下层;港东路、空港大道辅道设置地面平交口实现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位于平层。

本次通车桥梁为空港东路主线上跨桥,桥梁全长254米,桥宽25米,双向6车道。由于桥梁要下穿轨道交通三号线,施工前参建各方充分对轨道交通控保范围内的施工保护方案和桥箱梁垂直吊装方案进行了论证,于2021年3月正式开工。

据中国摩立交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克服桥梁基础施工不受地下管线制约,业主、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指派专人每日与各管线单位进行现场碰头会,对照综合管线改迁施工进度计划,逐项、逐点进行梳理,有效解决改迁走廊受阻、交叉作业干扰等问题,确保改迁施工的有序开展。

中国摩立交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空港东路主线上跨桥的顺利通车,已累计投入各类大型施工设备共279台班,施工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及各种技术工人累计投入800余人,投入桥梁建设资金5400万元。

中国摩立交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与绕城高速、快速路六横、快速路五纵线、渝邻高速形成快速交通网络,打通中国摩综合商业体、住宅小区、物流园的交通片区路网,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便捷出行需求。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