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弘扬节俭美德 倡导光盘行动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王国君)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青少年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近日,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弘扬节俭美德 倡导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谁能告诉我,什么是‘光盘’呢?”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向孩子们展开提问。“光盘行动就是把自己碗里的饭吃干净,不浪费粮食”“光盘行动就是吃多少盛多少”“光盘行动就是去外面吃饭,没吃完的要打包”,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自己对“光盘行动”的理解。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图片、讲小故事等方式,从浪费粮食可耻、我们怎样做等方面,向青少年宣传“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传统美德,并号召大家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光盘,做文明渝北人。

“孩子们的习惯往往影响着他们的一生,社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青少年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还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他们从小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敬畏粮食,尊重劳动;粒粒不易,不倒不弃;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文明观念。”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