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持续深化五大系列活动

让“她”力量在新时代“乘风破浪”

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绿色家庭创建宣传实践活动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举办首场家庭教育流动学校讲师团培训活动、开展“新时代家庭教育大家谈”沙龙活动、举行直播带货培训活动……今年上半年,区妇联为辖区妇女准备了诚意满满的“干货”。如果你错过了,别遗憾,今年下半年区妇联也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助力渝北姐妹“乘风破浪”。

7月6日,记者从区妇联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区妇联将通过继续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善治理”“巾帼暖人心”“巾帼亮形象”等五大系列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引领全区妇女在新时代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下半年,区妇联将继续深化“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此,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依托各级妇女之家、网上妇联、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平台及杨雪峰先进事迹教育基地、中华职业学校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抓好《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2022年版)》学习贯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落实。

区妇联将继续深化“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团结引领妇女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展现巾帼新风采。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深化“助力科技创新巴渝巾帼行动”,积极为女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者搭建平台;深化“助力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围绕“五个振兴”,以“双学双比”技能竞赛为载体,充分激发农村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热潮;深化“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巴渝巾帼行动”,加强与川渝高竹新区联系对接,强化与广安、广元、通江、内江等地妇联协同联动;深化“助推创业创新巴渝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女企业家协会、女性微企创业联盟作用,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深化“助推绿色生活巴渝巾帼行动”,推进绿色家庭、最美家庭、最美阳台(庭院)创建,广泛动员妇女参与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在继续深化“巾帼善治理”系列行动,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区妇联将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深化“最美家庭”评选命名,引领广大家庭见贤思齐;大力弘扬优良家风,结合实际开展好“清风常伴廉洁齐家”“书香润万家”“光盘行动”等活动,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在继续深化“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进一步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区妇联将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进党校、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认真落实维权“五项机制”“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机制、反家暴闭环工作等制度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深化“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活动,深入开展“快乐成长营”寒暑假期儿童关爱服务公益活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并做好重大节日慰问活动,帮助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

在继续深化“巾帼亮形象”系列行动,将妇联系统改革向纵深推进方面,区妇联将推动妇联组织改革“6+1”系列制度落地落实,推进规范化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推动在符合条件的专业合作社、小区楼宇等建妇女微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深化“巴渝基层妇联领头雁行动计划”,分层级对镇街、村(社区)妇联干部、执委开展培训;加大团体会员监管力度,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和女性人才的引领服务联系,凝聚巾帼最强音。

在当天的工作会上,区妇联还邀请了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伍凌,为妇联干部开展维权工作培训,提升妇女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