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温度60℃下女交警工作照“霸屏”

网友称:这个女警察“飞”了起来

姚欣彤飞奔事故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杨荟琳 实习记者 谢林宏 通讯员 陈虹汛)最近,重庆连晴高温,户外温度均超过40℃,地表温度甚至突破60℃大关。而就在7月6日,一张警花小姐姐的照片在网络走红,照片中一个女警察在马路上奔跑“飞”了起来,网友调侃:这就是热飞起来的节奏。

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警花小姐姐叫姚欣彤,是渝北区公安分局一名渝警骁骑。7月6日上午,姚欣彤正在同茂大道执勤,通过对讲机获悉,离她不远处的地方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于是她拔腿就往现场直奔,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市民抓拍下,由于跑得过快,看起来便像是“飞”了起来。

事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当时,接到警情后的姚欣彤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交通事故里有没有人受伤?事故发生会不会引发后续堵车?”一时间,好几个问题同时涌上她的心头,她也顾不上天气炎热,一门心思只想快点到达事故地点。“我也是事后才看到那张照片,当时真的没觉得有什么。”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姚欣彤这样说道。

姚欣彤能在地表温度60℃以上的天气下“飞”起来,还源于她过硬的身体素质。据悉,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一共有129名骁骑队员,姚欣彤是支队唯一一名女性骁骑。她喜欢摩托车,驾驶技术很娴熟,但公安工作与兴趣爱好不一样,指挥疏导、事故快处、应急处置……这些公安交管业务还需要不断学习。“谁说男同志就要强些,我就是不得服输。”姚欣彤骨子里透着一股重庆女孩不服输的气质。除了每日固定学习各项公安交管业务以外,她还利用下班时间学习警用摩托车场地驾驶技能,坡道定点停车、坡道起步、独木桥平衡驾驶、窄路直行……

重庆的道路山高、坡陡、弯急,姚欣彤周末还会专门去找一些地形特征明显的地段,用自己的摩托车巩固警用摩托车的驾驶感觉,两年来,姚欣彤在执行各种勤务工作中未出现过一次失误。

7月的重庆“骄阳似火”,与姚欣彤一样,渝北公安渝警骁骑面对高温酷暑的严峻挑战,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鞋底磨破、皮肤灼伤、全身浸湿……这些都是常态,但大家也都习以为常。

炎热的夏季,市民行驶在道路上一定会看到渝警骁骑的身影,如果遇到困难,不妨摇下车窗,他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为你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