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本报讯(记者 柯雨)7月12日,区委书记常斌带队前往玉峰山,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惕的工作状态,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任晓曼,副区长李义奎参加检查。

在玉峰山龙门森林防火检查站等地,常斌与顶烈日、战酷暑值守一线的护林员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再接再励,继续站好岗、负好责、值好勤。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护林员,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常斌指出,近段时间,连晴高温,正值夏季森林防火关键期。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要注重科技赋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向数字化、智慧化迈进,全面提高预警能力、动员能力、实战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加强日常演练,备足救援力量,严密监测火情动态,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常斌强调,守护好渝北的绿水青山、美丽家园,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采取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有关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