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就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

本报讯(记者 蒋婧)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在渝北分会场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

廖红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美好生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继续保持拼劲、干劲、韧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细处、抓到实处,以安全形势之稳为经济大盘之稳夯实基础、作出贡献。

廖红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紧盯目标、把握关键,切实加强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在工作举措上“出硬招”,持续推动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突出抓好建设施工、道路交通、农村自建房、消防、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夏季安全治理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属地责任,落细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措施,毫不松懈抓紧推进防汛备汛、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工作,不断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