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沉下去” 城市容颜“靓起来”

回兴街道开展“1+8”综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出示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相关人员限期整改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王清 通讯员 崔燕)“你们这里存在安全隐患,这是整改通知书,请限时整改。”7月8日上午,在位于回兴街道的建捷物流公司,街道正与区级部门一起开展“1+8”综合执法,对涉及安全隐患、无证经营、环保等问题的企业进行依法查处,对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租赁户整改不到位或拒绝整改的,坚决予以搬离。

当日上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回兴街道“1+8”综合执法人员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回兴市政执法大队、回兴派出所、回兴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建捷物流公司开展综合执法。据了解,执法人员在前期对建捷物流公司的检查中发现,其物流城内的租赁户都未取得合法手续,且发现现场堆码不规范、集装箱隔板不符合消防要求、非法收运危化物品、电线私拉乱接等情况,严重影响该区域市容市貌,存在安全、环保等方面隐患。今年3—5月,街道相关部门曾多次对该公司进行检查,并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但由于场地内营业范围复杂,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安全隐患突出,多次整改效果不佳。基于此,该街道决定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对该区域常态化进行综合执法,对涉及安全隐患、无证经营、环保等问题的企业进行依法查处,对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租赁户整改不到位或拒绝整改的,要求其搬离。“接下来,我们将邀请区级相关部门现场指导,针对该区域排查出的隐患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判,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权属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空地的日常管理,配齐安全设施,强化日常安全巡查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不发生城市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日,执法人员还先后到圣名世贸城、千车爽身汽修厂等地开展综合执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我们还将开展‘回头看’,对本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确保工作成效。”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执法仅仅是该街道开展城市管理常态化“1+8”综合执法工作的一个具体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着力解决当前城区“脏乱差”问题,今年,回兴街道以整体理念统筹城市管理执法,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为组长的街道城市管理常态化“1+8”综合执法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卫生健康等八个具体工作组开展工作。期间,工作组主要聚焦辖区占道经营、乱摆摊点、乱倒垃圾、乱设广告、交通秩序乱等突出问题,开展常态化执法,整治影响市容市貌、城市安全、生态环保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