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松路小游园公共停车场完工 可新增230个停车位

该项目通过实施绿地景观提升,将地上部分打造成为了安全舒适的社区公园

本组图片原载于重庆日报客户端

地下停车库

余松路小游园公共停车场项目效果图

据重庆日报客户端近日,由临空基建公司建设的余松路小游园公共停车场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地下建有230个停车位,地面为10000平方米的社区公园,待停车收费系统及监控设备安装到位后不日将与市民见面。

据悉,余松路小游园公共停车场项目地块位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西侧,北侧是龙山三路和佳居花园B区,西侧是松树桥中学,东侧是太阳园小区和商业,邻城市主干路,并辐射圣地阳光小区、扬子汇商务中心等数个居住、商业体。该区域周边车位缺口约1500余个。

为满足余松路周边小区及商业停车需求,解决片区停车混乱问题,缓解交通拥堵,我区启动余松路小游园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建设用地53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总投资4050万元,建设地下三层公共停车场,设置停车泊位230个。

“本项目通过开发利用地下空间,解决城市发展与土地紧缺的矛盾,实现改善城市空间环境质量来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临空基建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地下停车库上方10000平方米绿地通过景观提升,打造成为安全舒适、配置实用、功能区划合理的社区公园,内设景观绿化及隔离功能空间、通行及入口功能空间、休憩多功能活动空间、儿童游憩及看护功能空间、体育健身功能空间,配合单层乔木、复层植物、阳光草坡、地被花卉、艺术挡墙、线型坐凳、趣味科普、社区菜园、意境灯光,使其成为集人文底蕴、自然风光、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城市社区公园绿地。

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在缓解区域停车困难、缓堵促畅的同时,对提高我区经济发展与塑造城市形象,打造生态和谐、环境友好的山水园林宜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