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廖红军拜访两江投资集团

坚持一盘棋一体化理念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杨青)7月11日,区委书记常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带队前往两江投资集团拜访。双方召开座谈会,就务实推进合作共赢深入研讨交流。

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副书记蒋兴益,财务总监段虹,党委委员、副总裁孙阳、王飞;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一级巡视员、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广荣参加活动。

常斌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两江投资集团长期以来对渝北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渝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一盘棋、一体化”理念,加强产业互补、设施互联、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常斌说,渝北与两江唇齿相依,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必须知重负重、协同协作、担当作为,为稳定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产业发展上加强合作,以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共同谋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在科技创新上加强合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仙桃数据谷与两江协同创新区协作联动,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强合作,统筹推进水利、能源、环保、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网络,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安全高效、优质服务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提升互联互通水平。

李谨表示,渝北是两江新区开发建设主战场,产业基础厚实、发展优势明显。两江投资集团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与渝北区紧密合作,一手抓产业,一手建城市,努力把龙兴新城打造成国内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重庆高品质生活示范新城。

渝北区有关部门、镇、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两江投资集团公司、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