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调研空港工业园区时强调

培植新优势 增添新动能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7月8日,区委书记常斌前往空港工业园区,调研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并举、提升能级和增强品质并重,更大力度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扎实有效地稳住市场主体、稳住投资主体、稳住工业经济,为稳住全区经济大盘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常斌一行深入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本田动力(中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等情况,勉励企业紧盯发展趋势、紧贴市场需求、紧抓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他要求,园区要加强跟踪服务,精准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推动政策红利尽快转变为发展红利。

常斌指出,实体经济是构筑未来优势的根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首先要抓好制造业。要抓好智能制造,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培育壮大智能产业,丰富拓展智能应用场景,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抓好科技赋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加快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要抓好招商引资,立足临空优势,优化产业布局,梳理发展空间,积极引进具有高端研发团队、强大研发能力、较高科技含量的好项目、大项目。要抓好业态培育,发展循环经济,壮大绿色环保产业,瞄准工业设计服务、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加快培育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常斌强调,制造业是渝北经济发展的家底。相关职能部门和园区必须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进一步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更好培植新优势、增添新动能,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力推动我区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