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甜蜜浪漫 已在渝北上线

悦来张家溪步道  颜永健 摄

小朋友在泳池里畅快游玩  付红 摄

市民在中央公园拍照游玩  孔祥金 摄

来一次露营吧,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朱云卿 摄

荷花绽放  朱云卿 摄

桃子成熟了,这是属于夏天的甜蜜  向雨 摄

飞越云龟山  雷亚东 摄

兴隆后海,高山流云   李文风 摄

绿树成荫的桃源公园是乘凉好去处 龚世红 摄

二蹬岩瀑布  余梅 摄

荷花盛开的夏日,格外浪漫美好  朱云卿 摄

蓝天白云下,城中处处是美景  申盛才 摄

夏日已至,山水如诗。树叶转为深绿,风中带着热气,夏天,一个充满神奇的季节,仿佛所有的美好都会在下一秒发生。渝北的夏天是浪漫的,这种浪漫从清晨持续到夜晚,让人沉醉不已。

夏天的浪漫在于日出日落。清晨,太阳悄悄越过地平线,云龟山上迎来第一缕阳光,缓缓升起的太阳伴随着逐渐升腾的大片橙黄,落在你的眼前,心里流淌着浪漫的感动。当太阳牢牢挂在天空时,原本的朦胧变得明朗,你可以在云龟上体验一下高空滑翔,在天空中鸟瞰渝北美景。错过了日出,还有日落,在渝北,邂逅浪漫日落,你可以去悦来,在张家溪公园漫步,在滨江路看江天一色,无论是天空还是水面都泛着金光。

夏天的浪漫在于探幽消暑。夏日炎炎,去往山林秘境避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玉峰山上的临崖步道处处充满趣味。小众秘境二蹬岩瀑布在雨季格外壮观。亦或是去伍家坝,看看开得正艳的荷花。古时候,文人墨客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现代歌词中写,“晚风吻尽荷花叶,任我醉倒在池边”。这些辞藻把那一片接一片,无边无际,精神抖擞的荷花,描绘得唯美又生动。这里的荷叶,高高低低,荷花的姿态有的完全绽放,有的还在含羞,恣意蔓延,野趣横生。它们,带着满池的粉色与碧绿,向你展示属于渝北的夏日美好。

夏日的浪漫在于瓜果采摘。去大湾金凤村、木耳白云山采摘桃子,饱满的外形,香甜的口味,都是独属于夏天的甜蜜味道。

浪漫夏日,无限悠长,愿你来渝北驻足感受浪漫,把夏天过成诗!

文/本报记者 欧云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