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调研川渝高竹新区时强调

坚持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 加快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

本报讯(记者 柯雨)7月7日,区委书记常斌在川渝高竹新区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和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为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广安市委副书记、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书记甘用德,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渝北区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川渝高竹新区启动建设两年来,已初步形成经济活动“5个一体化”、社会事务“3个属地化”、18个跨省域重点领域协同改革创新成果。常斌一行来到胡家梁子观景平台、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等地,听取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改革创新等情况,对新区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随后,常斌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新区建设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坚持以规划为引领,聚焦完善城市功能,序时推进用地选址、要素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撑开城市骨架,塑好城市形象。要强化项目牵引,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重大项目储备,以高能级项目投资拉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用好川渝两地出台的支持政策措施,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发展协同,切实肩负起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重大使命。

常斌强调,川渝高竹新区是全国唯一的跨省域实体化、可视化平台,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具有独特而重大的意义。要强化“一家亲”意识,树牢“一盘棋”思维,贯彻“一体化”理念,更加注重机制化、政策化、项目化、事项化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合力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渝北区有关部门、茨竹镇主要负责人,广安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川渝高竹新区各职能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以及高竹开发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