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本报讯(记者 蒋婧)7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3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新冠疫苗接种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马成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基本要求,是当前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必须坚定不移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管理的坚决管理,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各项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依托“五长联动”机制,逐户逐人完善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台账,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以社区为单位扎实推进接种工作,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工作,确保“可接种人群应接人员实现应接尽接,未接种人群台账清晰”,加快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

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