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碛西红柿既好吃更好玩

第五届番茄文化节将于7月8日开幕

番茄大战

小朋友采摘番茄

又大又红的优质番茄

本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吴雨杭)还记得去年的番茄大战、草坪音乐会吗?一年一度的渝北区番茄文化节带着更多更有趣的活动来啦!近日,记者从洛碛镇获悉,第五届番茄文化节将于7月8日(星期五)正式开幕,各式精彩活动将持续至7月16日。

得益于土地肥沃、气候适宜的先天条件,加之优质的栽培技术,产自洛碛的高山番茄果味浓郁、翻砂多汁、色泽鲜润、酸甜可口,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如今,每年的番茄文化节已成为“状元故里”的又一张特色文化名片。目前,洛碛镇种植的番茄共有4个品种,总面积达600余亩,每亩产量8000斤左右,今年番茄等高山蔬菜总产量为2000余万斤。

本次番茄文化节特地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活动与惊喜。有适合亲子游乐的泥潭互动、草坪抓鸡、水上乐园等趣味活动,让小朋友在贴近自然、体验农耕中释放天性。也有游园打卡、抖音大赛,游客领取“旅行护照”后到7个景点进行游览,完成集章,收集5个及以上印章即可获得一份番茄礼包,还可以通过抖音参与“拍视频赢奖金”活动。还有“周末1元购”、蔬果惊喜盲盒系列优惠等精彩活动等你来!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番茄文化节旨在依托洛碛高山产业的特点,通过旅游节庆系列活动,向市民充分展示洛碛生态旅游文化资源的独特魅力,推出更多生态、文化旅游产品和精品项目,实现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活动攻略>>>

一、游玩路线

旅行团旅游路线推荐:洛碛历史文化陈列馆——张关水溶洞——洛碛沐丰园生态庄园

自驾游旅游路线推荐:洛碛历史文化陈列馆——沙湾沟沟火锅——沙湾小聚——张关水溶洞——沐丰园生态农庄——桃韵天池——杨家槽

二、游玩攻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