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街道沙坪社区657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安全用气宣传资料

技术人员上门开展排气、测压等天然气开通的前期工作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通气了,通气了!以后做饭再也不用烧柴了!”近日,两路街道沙坪社区居民赵远康看着燃气灶腾起的一团蓝色火苗,连连拍手称好。

当天,两路街道沙坪社区天然气工程正式实现通气点火。重庆凯源燃气北新分公司技术人员逐户上门服务,经过调压、排气、测试等流程,赵远康点燃了燃气灶,用上了清洁能源。

和赵远康一样激动的还有沙坪社区24社的居民王树珍。得知自家要开通天然气,老人早早买好了热水器,在家守着,等待技术人员上门通气。“以前洗澡要用铁锅烧水,再提到厕所,家里四口人,要花不少时间。有了天然气,以后洗澡就省事多了。”王树珍笑着说道。

沙坪社区即原沙坪村,地处江北国际机场以东,是两路街道唯一的“农村社区”。受制于征地拆迁、土地冻结、居民居住分散、开挖工程量大等原因,想要接入城市燃气管网困难重重。居民烧水、做饭仍旧以柴火、罐装液化气为主,早日用上天然气成了大伙儿最大的愿望。

以民生“小切口”,解百姓“急难愁盼”。今年以来,两路街道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群众的烦心事当做头等大事,联合重庆凯源燃气北新分公司,加快推动28公里的天然气输气工程管道建设,多次联合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系统谋划、分步实施,逐一打通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卡点”“堵点”,致力解决“用气难”,惠及了沙坪社区657户居民。

在当天举行的点火仪式上,重庆凯源燃气北新分公司还向村里的低保户免费赠送了燃气灶,并联合两路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为居民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宣传手册和洗衣粉、香皂、牙刷等小礼物。

“除了开展安全用气现场培训,我们还专门配备了管理员,为村里的老人们提供就近缴费的便利。”重庆凯源燃气北新分公司副经理黄爱军介绍,今后,该公司还将联合两路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让居民们安全用气、放心用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