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柯雨)7月6日,区委书记常斌前往部分医院、酒店、小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重庆“空中门户”。

副区长马成全参加调研。

常斌一行深入奥蓝国际酒店、区疾控中心、仙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平战结合核酸检测采样点、天晋小区、区人民医院等基层一线,详细了解防疫工作情况,向冒着高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基层干部亲切问好,并代表区委向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要持续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加强力量配备,科学轮换值守,让大家更好投入工作。

常斌指出,稳住经济首先要防住疫情,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提高站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走势,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应对更及时、防控更精准、统筹更有力。要提升能力,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区服务、基层治理等能力建设,确保及时发现、高效处置、精准管控。要严把关口,加强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严把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防控关,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坚决守住重庆“空中门户”。要凝聚合力,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引导群众加强防护、齐心抗疫,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常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统筹调度,全面做好促就业、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有关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