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反诈宣传进小区 守好老人“钱袋子”

宝石路社区综治干部向群众讲解反诈知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嬢嬢,这是我们的反诈骗宣传单,您可以仔细看一下,学习一下反诈知识,不给骗子可乘之机。”“那些说可以提供代办‘养老保险’服务的,一定不要相信,遇到问题及时报警求助。”近日,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在辖区悠彩郡小区中庭开展了养老反诈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老人防范意识,守护老人“养老钱”。

活动中,宝石路社区综治干部一边分发反诈小册子,一边结合近年来频发的养老诈骗常见类型与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骗术,如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新型养老诈骗形式,告诫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向小区群众有效地宣传了反诈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防骗意识,营造了“全面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获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下一步,宝石路社区将持续加大反诈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增强老年群众防骗意识,守护好老人的“钱袋子”,力争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