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黄宗林主持

本报讯(记者 蒋婧)6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出席会议。副区长赵兵、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依法终止于会文同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人事任免事项,听取法官、检察官述职述廉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听取和审议区政府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情况。

会议就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进行评议。据悉,自3月召开专项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有关专家组成的5个调研组,于今年3月至4月深入基层,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缓堵促畅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渝北区城市缓堵促畅工作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实现“民有所呼,人大有所应”的具体实践,各评议工作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集中人大力量,认真组织开展评议工作。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对照评议意见,结合调研报告反映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清单,落实、落细责任,以此次评议为契机,推动城市缓堵促畅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黄宗林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