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

廖红军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6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开展法治讲座,播放5月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暗查暗访警示片,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领导唐密、杨帆、马成全、杨熳、赵兵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司法局法治督察处处长张凯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 纵深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为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及诠释。

廖红军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建设法治国家的重要基础,是引领法治社会的重要载体。当前,渝北区正在加快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创建,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好时间节点,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督导督查,加强联动配合,落实各项任务。要注重统筹推进,紧抓关键环节,精准掌握创建各项要求,精细抓好对各地各部门工作指导,确保不出纰漏。要确保精准发力,总结和挖掘我区在法治政府建设的举措和成效、特色和亮点,充分展示我区最具特色亮点的建设成效。要积极营造氛围,利用各大载体广泛开展示范创建宣传,转发创建示范区倡议书,引导群众积极融入、参与示范创建工作。要维护良好形象,窗口服务单位切实推进政务服务高效便捷,行政执法单位务必保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观看了5月暗访警示片,就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廖红军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聚焦整改效果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要切实抓好“十五条措施”推进落实,加强宣传发动,加强督促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十五条措施”和“两单两卡”,确保常检查、常督促、常落实。要切实抓好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统筹指导,按照年初制订的工作方案,加快建立完善自建房屋“一栋一档”,制定隐患整治“一栋一策”,并在整治完成前做好临时防护措施,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