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玉峰山镇开展换届“回头看”时强调

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效 全力推动玉峰山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本报讯(记者 杨青)6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到玉峰山镇开展换届“回头看”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加强换届后镇村班子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效,全力推动玉峰山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玉峰山镇旱土村徐家湾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鲜花、竹篱笆等点缀其中,四处鸟语花香,呈现出天然纯朴的乡村景观。廖红军走进徐家湾,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了解旱土村“两委”换届后班子的运行情况、队伍能力建设情况、履职情况等,并详细询问村民对村“两委”换届后的村干部是否满意,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听取了该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还看望了该村老党员。近年来,村里大力推进乡村建设,村子面貌和村民生活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实现了生态和美、邻里和睦,廖红军给予肯定。在徐家湾,廖红军召开院坝会,结合自身经历和旱土村的大变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镇、村干部和村民宣讲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现场年纪最大的娄奶奶,说起村里的变化忍不住点头。“以前村里脏乱差,到处稀泥巴,逗人嫌。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我们房屋外立面涂上颜色,道路整治了,到处都是花草,这样的环境安逸得很。”……听到大家摆起身边的变化,廖红军非常高兴。他说,大家身边发生的变化,就是党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真实写照。玉峰山是“山、水、人、文”相互交融的生态宝地,是开发开放的前沿阵地,要深刻理解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内涵,把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好,把美丽乡村建设好,把绿水青山保护好、利用好,把人民群众服务好,把基层社会治理好,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探索,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玉峰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镇领导班子及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情况。廖红军指出,换届以来,镇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干劲足,玉峰山镇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开展换届“回头看”既是规定动作,更是巩固镇村换届成果的关键环节,大家要充分运用此次“回头看”结果,不断改进和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干劲、闯劲,持续推动玉峰山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好。

廖红军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做到“一个声音传到底、一个制度管到底、一个部署落到底”,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玉峰山落地生根。要抓落实、促发展。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城拔寨的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把纸上写的、口头讲的、会上部署的东西落实落细,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扛起发展大旗,为全局争光、为一域添彩。要带队伍、重团结。继续发扬讲团结讲协作的优良传统,镇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把带好队伍、搞好团结视为头等大事,想方设法调动干部群众的干事热情,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讲廉洁、守底线,强化党员意识,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思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前,廖红军还与玉峰山镇相关领导同志开展了个别谈话。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