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百姓故事 晒幸福生活

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洛碛镇大天池村

洛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为该镇星级文明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来自区中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为村民开展义诊服务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洛碛镇大天池村,以“讲百姓故事 晒幸福生活”为主题,开展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生动展示渝北乡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村新风尚。

本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渝北区中医院、洛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洛碛镇大天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文明连着你我他,新风吹拂千万家……”在大天池村村民委员会,村民们集中观看了渝北区文明实践宣传片,详细了解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中,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文长作为宣讲员,将“普通话”变为“地方话”,用微宣讲传递“大声音”,用大白话诠释“大道理”,结合我区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浅出地为村民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让村民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

在现场,洛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还为该镇2022年第二季度星级文明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根据文明积分为星级文明户兑换了洗洁精、洗衣粉、面等奖品。“既能为村里出点力,还能用积分换奖品,真是一举两得。”村民张金华告诉记者,平时她经常会约上一些时间充裕的村民一起去参与村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家一起为村里做点事,有说有笑很热闹。”她表示,虽然奖品不贵,但大家都觉得帮助邻里的行为得到了认可。

“卒中可防可控、关键在预防,防治要并重。”活动中,来自区中医院神经内科专家陈刚带来了卒中防治宣讲,从脑卒中识别、预防、治疗方法以及科学用药等多方面为村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日常生活中大家关于脑卒中的一些错误认识进行了纠正,并现场开展用药指导和义诊服务,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的健康意识。

宣讲结束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联合大美渝北摄影俱乐部,前往大天池村杨家槽、居民新村,共同开展了“幸福照进来 一起向未来”随手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晒家乡变化、晒乡风文明、晒幸福家庭等形式,生动展示渝北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