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强监管、优服务、提效能”原则抓实抓细

区住建委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大提速


万科重庆临空智能冷链物流产业园一期项目竣工,即将投产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桂晓琴)记者近日从区住建委获悉,万科重庆临空智能冷链物流产业园一期项目于6月15日顺利竣工验收,距施工许可证取证不到半年,创造了渝北产业项目新的建设速度。这样的速度是区住建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住经济大盘的具体体现。

万科重庆临空智能冷链物流产业园占地面积约395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分两期建设。此次竣工验收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75亩,总建筑面积67575.82平方米,投资约4.5亿元,其中,冷库面积为32506.62平方米,专用冷库托盘近5万个,是目前中西部地区规模和功能均位于前端的冷链物流项目。它的投用将助力重庆打造跨界融合、开放共享、共生共赢的冷链供应链生态圈,推动中西部国际冷链物流产业联动发展。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区住建委高度重视,持续秉持“强监管,优服务,提效能”的工作原则,全面提高服务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针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都是首次入渝,主动沟通协调,助力企业熟悉流程和要求,精准把握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树立主体责任意识。针对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答疑解难,积极支持项目提前安装调试专用设备,推动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渝北“品牌意识”,推动项目高质量、高品质建造,加速推进不到半年完成项目建设,跑出了渝北建造速度新标杆。靠前服务提高验收效率,针对项目建设后期验收环节可能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区住建委站在企业角度为企业着想,提前研判,与项目深度沟通,列好时间表,对标对表,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同时主动积极协调其他相关部门,让企业少跑路,共同推进项目验收进展,为竣工投产稳定经济大盘贡献住建力量。

接下来,区住建委将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为稳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