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统景镇和龙兴镇

邓孝明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6月24日,十六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走进统景镇、龙兴镇,视察碑口水库建设和龙兴片区文旅体产业发展情况。

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张志辽参加活动。

碑口水库工程是市、区重点中型水库工程,位于御临河中下游,预计于2023年建成,建成投用后,将解决龙盛片区生活和工业应急用水369万立方米、耕地4.52万亩的灌溉用水问题,进一步完善渝北水利工程体系。邓孝明实地查看工程情况并听取介绍后,对工程的顺利推进予以充分肯定。邓孝明说,碑口水库工程是惠及渝北人民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御临河片区水生态环境,促进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合理调控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进度有序推进,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早日完成目标任务。

位于两江新区龙兴新城的重庆龙兴足球场目前正进入室内精装修阶段,建成后可承办国际、国内大型足球赛事。邓孝明一行详细了解了足球场设计规划、功能布局、运营管理等情况。她说,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建设能有效提升渝北城市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助推全区体育文化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关单位务必做好协作协同、环境打造、服务调度等工作,在加快建设的同时,也要谋划后期运营,实现足球场与周边旅游景区深度融合,推动龙兴片区文旅体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龙兴古镇有600多年历史,是渝北区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目前古镇核心区及外围正在实施包括文物修复、街道立面整治、景观提升等在内的改造提升项目工程。邓孝明肯定了相关单位的工作成效,她指出,龙兴古镇是渝北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彰显着渝北的历史底蕴,做好改造提升项目工程,能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也有益于拓宽渝北城市的宽度和厚度。区政协相关专委会一定要多关注,发挥政协人才优势,邀请专家、联合部门通力协作,深入挖掘龙兴古镇的历史文化,将龙兴古镇打造成为渝北文旅产业的一张名片。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