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督导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时强调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6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前往储备酒店、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廖红军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推进“五长联动”机制为抓手,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副区长马成全,区公安分局政委蒋礼等参加督导。

据了解,我区共储备了隔离酒店53个、总房间5100间。目前共启用了11个酒店、共2102间房。督导中,廖红军首先前往储备酒店,详细了解酒店分流通道设置、生活设施、防疫消杀程序以及房间数量、房间内部结构等情况。廖红军指出,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好相应的设置标准及管理规范,确保在紧急状态下,储备酒店可以随时启用。要合理规划功能区域,对照隔离管控工作要求,强化隔离人员全流程封闭管理,规范开展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闭环处置,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完善制度措施,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是否规范合理,当前运行情况如何?带着问题,廖红军前往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实地督导。为提高信息采集效率,该中心引进了手持核酸扫码器,工作人员用扫码器扫描采样群众渝康码,就可马上获取采样人员信息,减少了群众信息登记的时间。廖红军对这一举措表示肯定。他嘱咐现场工作人员要精心组织、优化团结协作,优化核酸检测采样流程,提供更好服务,守护群众健康。

在仙桃派出所,廖红军通过与基层民警交谈,查阅基础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派出所管辖范围内社会治安情况和疫情信息数据采录工作。在仙桃街道,廖红军听取了关于“五长联动”机制推行情况的汇报。廖红军对该街道“五长联动”机制和社会治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嘱咐工作人员要依托“五长联动”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

在督导中,廖红军强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政策举措及时、精准、管用。要坚决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推动“五长”力量整合、信息融合、资源聚合,实现共享互动,不断提升治理效能,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区级相关部门、仙桃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