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龙山街道:织密反诈“安全网” 保护老人“钱袋子”

为进一步打击养老型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辖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依托“百龄帮”社区养老服务站,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邀请辖区广大老年人群体,开展“保护老人‘钱袋子’ 筑牢反诈‘安全网’”反养老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们通报了龙山辖区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讲解养老型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特征和手段。重点介绍了以销售“老年产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为名,针对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现场向老年人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和识别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不要相信陌生人、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对表现热情、主动打招呼、套近乎的人尤其要提高警惕,切记不要将手机、银行卡等随便交给他人代为操作,或轻易进行支付转账等交易,谨防“养老钱”不翼而飞。”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帮助辖区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全力出击,打好全民反诈“组合拳”。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持续开展和落实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常态化工作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渝北任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