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渝北 精彩一瞥

“我爱重庆·精彩一日”主题摄影活动启动仪式  颜永建 摄

女儿陪伴着爸爸妈妈游览铜锣山矿山公园  聂先福 摄

大悦城举办滑板比赛,等待入场的选手交流炫技 李文静 摄

木耳镇金石花语农场向日葵盛开,游客打卡拍照  张莉 摄

洛碛老君山村,李子成熟了,果农采摘水果  许可 摄

6月18日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运营,4号线二期在我区设有多个站点,当天,不少市民乘坐这条轻轨线路出行

申胜才 摄

市民在碧津公园晨练  黄思国 摄

山水绿城小区,婚礼进行时

陈国民 摄

大悦城里,滑板爱好者们齐聚一堂比赛炫技;矿山公园内,游客打卡拍照尽情享受休闲时光;在希望的田野上,农户挥洒着幸福的汗水,收获果实……6月18日,摄影家们带上“长枪短炮”,走进渝北的城市和乡村,用镜头记录渝北的24小时,反映渝北飞速向前的发展轨迹和市民幸福美好的人生画面。

据了解,由重庆日报和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年。当天,参与活动的摄影爱好者、普通市民纷纷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下重庆的24小时,渝北摄影家们也积极响应,拿起相机定格渝北美好。

当天,记者看到,不少摄影爱好者背着相机,穿梭在渝北的商圈、小区、产业园、公园、乡间田野等地,奋力捕捉渝北的生态之美、人文底蕴和创新速度,记录渝北人奋力拼搏、勇毅前行和享受当下的精彩瞬间,用深厚的情感、生动的手法、鲜活的形象讲述更多的渝北美景和渝北故事。

“我是渝北人,在渝北长大,我热爱这片土地,我喜欢用相机记录渝北的精彩,让更多朋友了解渝北的变迁与发展。”摄影家许可表示,连续六年来,每年的6月18日,他都会和渝北的数十名摄影爱好者一起用相机记录渝北美好,用镜头对准各个领域、各个场景,捕捉一个个精彩瞬间,拍摄一幅幅精美的照片,用一张张渝北“画面”展示家乡发展的最强音。

文/本报记者 周新宇 图/大美渝北采风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