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6月2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贯彻精神及6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调研万州区、两江新区和城市更新提升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副区长杨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切实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壮大“3+6+1”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加大对稳增长工作的调度频次,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增长。要擦亮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这两块“金字招牌”,稳步有序开展碳达峰行动。要抓好稳就业和促创新的结合点,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加快集聚创新要素。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落细落实防汛抗旱应急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抓巡视整改作为推动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对照中央巡视金融单位指出的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我区金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同时,要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民间投资,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好“空中门户”,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全面落实“1+14+1”工作预案,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落实落细隔离酒店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本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农口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守底线”“高质量”“现代化”三个关键,强化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后,市委书记陈敏尔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内陆开放、城市更新等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精准推动市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各位区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分管领域和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宣传、调查研究,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当前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和稳定经济大盘等工作,进一步明确抓手、强化举措,政策化、项目化、机制化推进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