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专题调研“专精特新”企业时强调

充分激发渝北企业发展动力活力实力

着力构建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本报讯(记者 蒋婧)6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调研我区部分“专精特新”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未来规划、发展需求等情况,为企业纾难解困。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积极构建“专精特新”企业梯次培育体系,激发渝北企业发展动力、活力、实力,倾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构建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当天,廖红军首先来到位于国际贸易示范园内的众思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开放式办公现场观看演示视频,并听取该公司生产经营、研发制造情况介绍。调研中,他鼓励企业保持发展定力,坚定信心和决心,立足长远发展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对现有产业进行补链整合升级,切实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以市场化运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等先进制造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获得专利技术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5项。

伊诺生化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临空消费走廊,主要生产销售抗凝抗栓药物肝素钠及低分子肝素钠,并在婴儿呼吸综合征及抗癌领域建立多个研发线。廖红军参观了生产车间、实验室、研发楼后指出,企业要充分把握资源优势,持续创新、不断升级,提升技术研发能力,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亮点产品研发投产,努力打造细分领域行业标杆。

“去年销售额是多少?”“畅销产品是哪一款?”在秦妈食品有限公司,廖红军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据悉,该公司是一家集食品加工生产、农业产业开发、食品销售为一体的现代食品加工企业。他指出,企业要继续在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经营管理、品牌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再下功夫,努力成为集研发、生产、服务、销售于一体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综合型食品企业。

桑德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位于创新经济走廊内,是一家集汽车影音娱乐系统、导航系统、车联网信息系统、主动安全驾驶系统,自主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该公司,廖红军深入生产车间仔细察看相关设备和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销售情况。他指出,要把握“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扩大产品影响力,以创新赋能发展、制胜未来。

“专精特新”企业是增强经济韧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主体,也是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产业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每到一处,廖红军都叮嘱区级部门负责人,要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做到主动服务、精心服务、超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加快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区长赵兵,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