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2022年度“委员讲堂”首讲

详细解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6月17日,区政协2022年度“委员讲堂”在区会议中心正式开讲。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出席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裴林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李攀富、胡容参加。

据悉,“委员讲堂”是新一届区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政协要求,继“书香政协”后搭建的又一个凝聚和传播共识的新平台,通过邀请委员围绕不同主题开讲,既达到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担当新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的目标,也充分发挥出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

当天,“委员讲堂”首次开讲,邀请区政协委员汤建容现场解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介绍了市第六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后,汤建容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措施以及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切入,对市六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她的讲解细致入微、案例生动,既有理论的阐述,又紧密切合实际,赢得了在场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解读结束后,裴林表示,本次“委员讲堂”不仅为我们全面完整准确地理解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后续“委员讲堂”的举办开了个好头。下一步,区政协相关委室要再接再厉,把活动举办好,办出高质量、高水平,办成渝北政协的特色和名片;要深挖宣讲资源,推动“委员讲堂”同“委员读书”活动相贯通,同重大专项工作宣讲相衔接,同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相结合;要坚持循序渐进,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深化对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增强工作效能,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