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强调

全力推进六十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切实维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报讯(记者 杨青)6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2次会议,部署大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接种覆盖率。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构建免疫屏障。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马成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做好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基本要求,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是降低老年人患病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有效手段,必须坚定不移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细化排查,摸清底数。充分发挥“五长联动”机制作用,依据“七人普”数据台账,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排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并逐一建立台账,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必接。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针对老年人关切,卫生健康部门要解疑释惑,消除接种顾虑,引导老年人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要完善方案,精心组织。科学制定老年人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精准安排接种计划,优化接种服务。充分考虑老年人接种需求和实际困难,优化接种分区和接种流程,通过设立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进行上门服务,增加临时接种点等措施,提升老年人接种的便捷性。

会议通报了全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双凤桥街道、双龙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