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设立2.33亿元风险补偿资金池

撬动银行信贷资金25.3亿元,惠及企业1196家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重庆市渝北区为提高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截至2022年5月末,已累计出资2.33亿元,设立“升级贷”“上市贷”“科信贷”“商业价值信用贷”“抗疫转贷应急周转金”等风险补偿资金池,通过统筹安排贷款贴息、担保费用补贴和贷款风险补偿等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累计撬动银行信贷资金25.3亿元,惠及企业1196家(次)。

其中,“升级贷”面向成长型企业或转型升级企业,提供最高500万元免担保、无抵押、低利率贷款;“科信贷”面向初创期“轻资产”科技企业,以知识价值信用为基础提供最高500万元贷款;“上市贷”面向拟上市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纯信用、无抵押贷款。

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科技”)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数字化医疗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家胶囊内镜生产企业。

“当前,公司正准备上市,同时也在谋划扩大生产,产品生产量较同期有所增加,但是下游企业主要为大中型医院,收款周期相对较长,前期贷款也即将到期。”“关键时刻,重庆农商行1000万的‘上市贷’,让公司避免了陷入流动资金难题。”金山科技财务经理王小兰介绍。

“上市贷”作为渝北区政府与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等银行机构合作推出的一款信贷产品,主要面向渝北辖区已上市挂牌企业、拟上市挂牌企业发放,用于解决企业在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及生产经营过程中周转资金需求的纯信用、无抵押信贷业务,聚焦推动企业上市,助力渝北区打造上市企业名片。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