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报讯(记者 蒋婧)6月13日,在区政府会议室,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了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1 次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马成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机场联动组、酒店工作组、区政府外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加强隔离酒店管理、强化“外防输入”等事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呈高发态势,国内疫情形势整体保持平稳,但部分地区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区作为江北国际机场所在地,是全市“外防输入”第一关口,流动人口多、防控压力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排除干扰,克服麻痹思想,咬紧牙关、持续发力,把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稳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结合近期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要加强人员个人防护培训,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规范,做好隔离酒店消毒消杀、入住安置、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严防交叉感染,确保隔离酒店安全运行。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工作和后勤保障,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减轻心理负担。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结合社区防控“2+2+2”六字诀,及时掌握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活动轨迹和基本情况,持续健全数据梳理归纳和信息报送机制,做到人员清、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情况明。要依托当前“五长联动”机制,全面做好60 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科学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区级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