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百行千企”银政企对接成效显著

银行机构对接服务企业1200余家,授信29.4亿元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传统金融模式下,企业和银行往往是点对点接触,接触之前,企业有什么融资需求?不同的银行又能提供哪些金融产品?双方如何抓住发展良机?今年1月,我区启动“百行千企”银政企对接活动,畅通了银行和企业的沟通渠道,在向各大银行传递企业需求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贷款融资效率。

2020年入驻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重庆思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所有骑行车辆提供国产自主产权端到云智能骑行产品及方案的企业,促进摩托车产业通过智能信息化实现行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企业入驻一年多时间里,该公司总经理朱武如实打实地感受到了渝北相关部门对企业贷款融资需求的关注和支持,区金融办、园区公司都在积极帮助企业寻找、联系、引导合适的金融服务机构,促成银企之间实现贷款合作。仅在今年,该公司不仅向农行渝北支行申请的产业经营贷成功放款,申请的上市贷和商业贷也得到了受理,这让公司更加坚定了在渝北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这只是渝北企业在政府部门牵线搭桥下完成融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融资对接平台,帮助更多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全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呈现“增量、扩面、降价”的良好态势。

据记者从区金融办得到的消息,从我区实施“百行千企”对接活动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我区累计组织银行机构对接服务企业1200余家,帮助600余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获得授信29.4亿元。

“希望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各金融机构用好金融政策、激发金融活力、盘活金融工具,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良性互动,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抓住当前有利政策和环境,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更多更实惠的信贷支持。”区金融办负责人如是表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