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公安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夜间执法检查

严查校外培训“隐形”“变异”行为

严查严禁违规补课   张忆 制图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期,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龙塔街道、龙山街道和相关社区共同开展晚间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重点地段、重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夜间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等“隐形”“变异”问题。

此次行动先后检查了9家培训机构,4家机构存在以自习名义开展一对一辅导、躲进小区办班、白天关门晚上营业等违规行为。

在位于龙塔街道新溉大道887号鲁能星城十一街区的三境教育机构,检查组现场发现3名学生正在接受一对一课外辅导,桌面上摆放有培训资料、试题解析等,另外3名学生正在进行自习。经查,该机构在市场监管部门办有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学生课后看护服务(不含寄宿、寄膳,不得从事文化教育、职业技能等各类教育培训活动)。针对该机构存在的违规行为,检查组当即对机构负责人予以警告、约谈,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学科类培训行为。

据悉,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我区不断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执法力度,印发《如遇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请举报》宣传资料,张贴至各培训机构及社区,并公布举报电话,促使群众监督意识持续增强。

“今年4月开展学科类培训机构整治‘回头看’工作以来,共检查机构89家,查处培训机构20家。”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专项检查和随机暗访调查,保持对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的高压态势,并通过发出“告家长一封信”“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等方式,提醒学生家长正确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防止正当权益受到侵害。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