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调度会强调

坚定信心找准路径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渝北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晒成绩、找问题、想对策……6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调度会。他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战则必胜”的信念,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方向路径,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确保招商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高质量招商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区临空办负责人关于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各招商责任单位负责人围绕部门招商工作作汇报,部分参会单位负责人聚焦当前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难点重点进行了发言。

廖红军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对全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都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全区上下务必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处理好招商主观和客观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一域与全局的关系,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廖红军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全力以赴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要坚定招商的信心。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领导带头“上阵”,“一把手”冲锋在前,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信心,形成自上而下、齐心协力抓招商的强大合力。二要走出去招商。围绕链长制抓好产业链招商,下大力气招大引强、招优引新,丰富招商手段,做到线上对接不掉线、关心服务不断档,通过与企业交流、沟通,传递渝北区亲商、安商、强商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沉下去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落地服务,用服务的“提前量”换取企业发展的“刚刚好”,并加强协同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挽起袖子“一起干”。四要广泛去协同。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项目、争取政策、争取资金;开展多方位联动,加强与两江新区的协同配合,在项目共引、数据共享、成本共担的基础上,共同策划引进一批重大招商项目,提升区域整体发展活力。

廖红军要求,全区招商工作人员要增强“狼性”,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增强竞争意识。招商工作要形成“惯性”,本着对渝北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连续性,防止出现“真空”。招商服务要连成“线性”,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洽谈、签约、拿地、开工、投产,各个环节的服务都要靠前一步,确保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用优质服务推动项目高效落地。

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