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中小企业时强调

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让中小企业迸发新动能焕发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6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深入我区部分中小企业,与中小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聊心声、话发展、谋对策。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优化服务,细化措施,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努力让中小企业迸发新动能焕发新活力,推动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赵兵等参加调研。

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重庆创意公园)是由渝北区政府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全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园区产业聚集效应明显,生态产业链活力足,发展势头强劲。廖红军首先来到园区招商中心,详细了解园区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闲置楼宇情况。他表示,希望开发运营单位立足自身定位和入驻企业开展精准谋划、精准服务、精准招商,不断完善园区产业链,提升园区文化氛围,集聚园区的人气、名气和活力,让这里成为展现渝北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靓丽窗口。

在重庆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廖红军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研发产品和成果应用情况后,廖红军勉励企业抢抓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机遇,更加注重产品的推广,加速成果转化,赋能渝北产业高质量发展。美匣科技公司是一家旅游电商行业的软件服务提供商,主要为旅游企业客户与第三方的数据直连提供软件服务。廖红军与该公司负责人、技术人员一起,围绕“元宇宙”,从技术支撑、认知突破、衍生经济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

T23时装小镇项目占地面积约220亩,通过对厂房外部风貌改造和内部产业优化,整体打造集创意设计、服饰博览、产业孵化、专业服务、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特色时装创意小镇。廖红军实地查看一期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回廊及步道规划、招商运营等情况。他要求,要在现有基础上,不断修正完善优化规划设计,精准定位形态风格,精心做好内容建设,引入市场化经营主体,增强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努力把这里打造为引领时尚、展现美感、集聚人气、学习休闲的特色文化小镇,提升该片区发展能级。同时,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防控,加强隐患排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小镇建设。

廖红军在调研中指出,受多方面超预期因素影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同时,向好的态势也在不断显现,特别是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千方百计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聚焦企业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主动靠前服务。要继续发挥渝北产业优势,强化要素支撑,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要持续抓好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特别是要加大对有技术优势、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