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区委党校讲专题党课时强调认清发展大势 

主动担当作为 用奋斗青春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6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2022年渝北区·云阳县·丰都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专题党课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六次重要讲话,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提升工作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用奋斗青春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廖红军指出,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号召。当前,无论是全国、全市,还是渝北、云阳、丰都都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年轻干部更应该练好内功、提升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廖红军说,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重庆发展的思路目标,提出了“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大家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担当实干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红军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就当前形势应该怎么看、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办、年轻干部应该怎么干这三个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廖红军强调,一要深入分析、冷静思考,全面辩证看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要看清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同时也要把握机遇找准“赛道”,抓住产业转型、国家战略和宏观政策的机遇,发挥自身的区位、产业、生态优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二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大本地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产业规划引领力度,引育并重推动产业转型。要推动生产过程升级,推动产品升级,推动技术升级,提质增效加快产业升级。要主动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主动加强成渝地区产业协作,主动优化区域产业分工合作,区域融合促进产业协同;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优化居住环境、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不断挖掘文化资源、厚植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品牌,正确理解“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全力构建优质的宜居环境、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要坚守为民情怀,经常深入实地了解民生,准确找到工作抓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久久为功服务民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好战胜风险主动战。三要强化担当、展现作为,在干事创业中提高本领、增长才干。要永葆“忠诚之心”,涵养“忠诚之德”,践行“忠诚之为”,始终做到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事业无私奉献;要坚持勤学、勤思、勤业,做到常学常新、行成于思、业精于勤;要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要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坚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底线。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