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做好考试服务保障 让广大考生考出最佳水平

廖红军邓孝明等区领导前往高考考点巡考

高考第一天,在重庆八中(渝北校区)考点,结束首场考试后考生们走出考场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6月7日上午9时,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当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区领导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前提下,前往渝北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察看考点设置、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和领队教师。

区领导王小渝、罗勇、于贵生、胡建川、刘荐华、徐志强、杨熳、刘明涛等参加巡考。

据介绍,今年全区共有7016名考生参加6月全国高考统考,渝北共设5个考点、239个考场(包括两江新区)。本次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实施的考试,各考点除严格按照标准化考点进行布置外,还准备了充足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及隔离室、备用考场等硬件设施。各个考点秩序井然,疫情防控人员、交巡警、志愿者等力量全部到位守护。

廖红军一行先后来到渝北中学、重庆八中、南华中学、暨华中学四个考点进行巡考。进入考点后,廖红军一行放轻脚步,走进电子监控室察看考区实时场景,详细了解每个考点考场设置、考生签到、疫情防控、考场监控、试卷保密及医疗保障等工作情况,询问各考点是否有突发情况。考点负责人表示,已充分做好做足各种应急预案,将全力做好这几天的后勤保障,为考生们创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廖红军对此表示肯定。

“大家辛苦了,我们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你们表示感谢!”在巡考中,廖红军一行还来到各个考点的领队休息室,看望慰问领队老师,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和细心守护,叮嘱大家要密切关注考生情绪变化,做好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让广大考生考出真实成绩、考出最佳水平。

巡考中,廖红军指出,高考是考生关切、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保障高考安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高考组织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真正做到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考生和涉考人员动态健康管理和监测,落实各考点防疫力量配备,提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及时性、科学性、有效性。要严密精心组织考试,严把入场关、屏蔽关、监考关,严格规范实施安检,人防、技防并重落实监考工作,坚决防范打击舞弊行为,确保高考公平。要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中心,严谨细致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噪音治理、天气预报等综合保障,密切关注考生心理和情绪,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巡考。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