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常委会对全区缓堵促畅工作开展调研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周新宇 韦围 官粳人 冯彦淇)献睿智之言,建务实之策。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实施缓堵促畅工程决策部署,提高区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质量,连日来,区政协常委会分成4个调研组、2个专题调研组对城区街道及木耳镇的缓堵促畅工作展开实地调研,了解区内缓堵促畅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群众意见、提出工作建议。

6月1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带领区政协常委会调研三组、专题调研组前往双龙湖街道、回兴街道及宝圣湖街道,调研缓堵促畅工作。

当天,调研组先后走进龙裕街、双龙西路246号、富宏苑小区北侧停车场、凯歌二支路及兴科一路50号、华人当代美术馆路口等地,听取了双龙湖街道、回兴街道、宝圣湖街道及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汇报缓堵促畅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了解区域内背街小巷路网规划、相关路段停车位设置、路面停车场、立体停车场规划建设及道路交通情况等。

调研组肯定了该区域内缓堵促畅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城市缓堵促畅非一朝一夕之功,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关键是处理好“车、路、场、人”的关系。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坚持当前与长远并重,注重科学规划、综合施策、建管并举、系统治理,切实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要因地制宜推进道路、停车场等项目实施,增强道路通行能力;要提升交通执法和城市管理水平,结合法治、科技等手段,着力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确保交通高质高效有序运行;要加强社会治理,做好缓堵促畅人人参与的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科学出行,让市民出行更加智慧方便快捷。

区政协副主席艾道淳、张志辽参加调研。

连日来,区政协副主席裴林、李攀富带领区政协常委会调研一组深入两路街道、双凤桥街道、木耳镇,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杨廷会带领区政协常委会调研二组走进龙山街道、龙塔街道、龙溪街道,区政协副主席胡容、况斌带领区政协常委会调研四组前往仙桃街道、悦来街道,以“实地调研+座谈”的形式,围绕城市缓堵促畅这一主题,收集经验做法、聆听意见建议、分析短板不足,进而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区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