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传达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 在书写新篇章中彰显渝北担当贡献渝北力量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郑和顺)5月31日,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为推动会议精神在渝北落地,6月1日,渝北区传达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扬鞭奋蹄、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四个大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站位高远。通篇彰显了重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品格,全面总结了全市感恩奋进跟党走、砥砺前行谋发展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提炼了五年春华秋实、五年不懈奋斗的宝贵经验,全面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等,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以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担当实干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踔厉奋发实干,切实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全区上下要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渝北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研究、细化落实,切实把报告内容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推动渝北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在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彰显渝北担当、贡献渝北力量。一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抓好政策落实,强化经济调度,加强沟通协同,推动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二要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服务保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保障。三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清理招商资源,加强主动对接,加快落地见效,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四要全力以赴挖掘释放消费潜力,大力帮扶困难行业,提振居民消费,培育新型消费业态,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的基础性作用。五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持续提升生态品质,擦亮渝北高质量发展底色。六要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打造务实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坚持不懈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让党旗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系统学习。通过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丰富形式学,切实做到吃透精髓、把握实质,思悟践行,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担当。要抓好宣传宣讲。广泛深入开展宣传,用好“理论麻辣烫”等载体,坚持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落地落实。对标党代会精神找方位、找定位,推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全面贯彻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分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部分区(县)级离退休干部,全区各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