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化身导游直播兴隆镇礼朝屋基

海外网友点赞渝北乡村美景


主播EIKO化身导游,以“小屏幕”链接“地球村”,带领海外粉丝“走进”古朴村落,深度体验渝北特色乡村游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日前,重庆国际传播中心联合渝北区融媒体中心在脸书、推特、You Tube等平台重磅推出“打卡渝北精品栏目”,通过直播方式带领海外网友“云游”渝北美景,近距离体会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现代乡村魅力。在渝北区兴隆镇礼朝屋基举行的首场直播,便引起不少海外网友关注。

本次直播中,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主播EIKO化身导游,以“小屏幕”链接“地球村”,带领海外粉丝“走进”古朴村落,深度体验渝北特色乡村游。

直播开场,镜头穿越民居、古井、石碾、水车、秋千等景致,一一呈现地道川东村落美景。

“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礼朝屋基用现代建筑技术再现王维《积雨辋川庄作》中描绘的田园牧歌生活,22栋具有巴渝特色的农房深藏山水间,“礼”学农耕文化浸润下的村落焕发勃勃生机……不论是特色美景还是乡村生活,都在直播镜头中得到充分体现。

不仅如此,四川美术学院联合兴隆镇共同打造的3个村居艺术馆,也成为本场直播的一大亮点。主播EIKO边走边看,全程英文解说赋予海外观众更好的游览体验,也全面展现了当地党委政府立足本地乡土文化打造乡村品牌、推动乡村振兴的不懈努力。

在身临其境般的深度体验之后,海外网友纷纷感慨:“哇哦,非常喜欢这场旅行”、“好奇这个迷宫里的墙是不是都用米饭砌的”、“一场宁静的旅行”、“这是个不错的乡村休闲地”、“曾经在四川泸州生活过十年,作为一个新重庆人,非常开心能看到这样的旅行直播”。

据了解,接下来,重庆国际传播中心还将携手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持续推出多场直播活动,带领海外网友“走进”更多渝北美景,感受地道的重庆特色文化。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