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调研中小企业时强调

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 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5月31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带队走访调研中小企业,听取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惠企政策情况的汇报,为企业发展问诊把脉,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当天,调研组先后走进重庆阿泰可实验设备有限公司、重庆明天机械公司、重庆海特汽车排气系统有限公司、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察看工厂生产情况,听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张广莉、刘明涛希望,企业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坚定闯关夺隘的定力和决心,紧盯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企业充分释放潜力、焕发活力、增强实力;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不断调优产业结构,激发创新发展活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张广莉、刘明涛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聚焦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地提出可落地可操作的解决举措;同时,要将惠企纾困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助力企业将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将惠企政策的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全力营造助推企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