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区长办公(扩大)会议上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以赴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5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第2次区长办公(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市级有关稳住经济大盘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及工作举措。廖红军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33条措施主要精神以及市级有关要求。区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稳住经济大盘区级配套措施有关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区统计局、区经信委、区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稳经济、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等方面的发言。

廖红军指出,稳住经济大盘是国之大者、是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形势任务,明确目标要求,落实落细稳经济各项工作措施,奋力实现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在合理增长区间。

廖红军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措施和有力的行动,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国家和市级政策,强化宣传解读,抓好落地见效;要统筹用好资金、资源、资产,确保资金有保有压,资源充分保障,资产全面盘活;要聚焦目标、围绕企业、强化协同,全力以赴抓运行、强调度,推动经济企稳回升;要强化调度统筹,加快项目进度,强化跟踪问效,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不断加大促销力度,提振大宗消费,培育新兴消费,加快释放消费潜力;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狠抓民生保障,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措施,抓好粮食、能源等物资供应,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切实增强群众对经济稳增长的获得感;要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密防控重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廖红军强调,全区上下要一盘棋、一条心,各部门、镇街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一级一级扛起责任,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聂悠